鹿韭不非

恍如浮鹿韭,直欲唤青莲

【原创小说】阑珊处,归途尽2

    曼露婉一人在街上游荡,瞧着一个小孩抱着爆米花开心地扑进母亲怀中,嘴角又一次尝到了眼泪的苦涩,心中对那温暖也无情的家生出了一丝思念。“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一声关切的问候在耳畔响起,她惊愕地转过身,泪珠连同发丝在空中旋转,与陌允辰的发丝交织在了一起。曼露婉如小白兔般的红眼睛怯怯地盯着眼前穿着熊本熊的陌允辰,他的脸上挂满汗珠,在人们拉紧衣领中显得如此鹤立鸡群。“别!别这样看着我,我可不是大灰狼,我不吃小白兔!”他庞大笨拙的身躯在此时她的眼里却显得如此可爱。


    “对,你不是大灰狼,但我也不是小白兔,再说,我可是肉食主义者,怎么会是小白兔呢?”她的眼中不再是孤寂,嘴角也终于显露出了笑意。两人顺着夕阳落入地平线的方向走去,影子越拉越长,相谈甚欢的两人并不知,有一人站在原地望了他们好久,手中紧紧攥着的是一条新的女士围巾。


    雨,时大时小,似乎是想冲刷北京的霾。到雨过天晴后,天空中并未出现似江南那般清新明亮的彩虹,仍是灰蒙蒙的一片,整个北京似被一块灰色的巨布包裹住了,让人窒息。


    曼露婉与陌允辰悠然地在公园散步,两人一边吃着东西,一边踩着落叶沙沙作响。面前有一群流浪狗在嬉闹,突然其中的一只冲曼露婉低低地嘶吼着,似乎不想让她过去。但曼露婉并未在意,当他们从那群流浪狗身边跨过时,一只狗转过头咬了曼露婉一口,陌允辰立马将那只狗一脚踹开,准备扶曼露婉去医院,全然不管那只被他踹开的流浪狗。曼露婉感到有些疼痛,但当她瞥见那只流浪狗似乎还还怀着孕时,她立刻推开陌允辰,打电话给祁墨翎希望他能将受伤的狗带去兽医院,毕竟她现在能依靠的只有作为师父的他了。


    祁墨翎接到电话后,立刻叫了辆的士奔去那个公园。当他匆匆忙忙赶到现场时,一个他不认识却熟悉的男孩无助地站在一旁,曼露婉的额头布满了汗珠,但她只顾着着急,却忘了自己被狗咬了的地方已经发炎了。祁墨翎强忍住想暴打一顿陌允辰的怒气,小心翼翼地抱起曼露婉,将受伤的流浪狗放进笼中,急匆匆地奔向医院,露婉在离开时与陌允辰对视了一眼,眼中只剩冷漠与失望。


    当他们走后,陌允辰只是怔怔地站在原地,不知该何去何从。


    雪白的墙壁,白色的长大褂,透明的针管,白色的纱布。这一切在曼露婉眼里好似洪水猛兽般,将她扑倒在地,一直强撑着的她终于晕了过去。祁墨翎将受伤的狗及时送到了兽医院。好在万事平安,他吁了口气,刚准备出门,电话铃却响了。


    电话那头是位陌生的男子。


    “请问是祁先生吗?你的亲人在医院晕了过去,请您务必赶来一趟。”


    “我的亲人?”他一愣。


    “是一名叫曼露婉的小姐。”


     看来这位医生是误会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了,也不知曼露婉给自己写了怎样的备注。不过也没时间考虑太多了,他提起提包,疾疾出门。“麻烦把地址发给我。”


    一种不想看着她出事的心情支撑他赶回了病房。他轻轻地把手搭在们柄上,却并未推开,而是让自己的气息平稳后,才进入了病房。


    映入眼帘的是少女蜷缩成一团,好像被世界抛弃了的感觉,以往开朗的面容却变成了如今紧锁的眉头与苍白的嘴唇。这样的少女让他的心像被扎了一样痛,他想将少女轻轻地揽入怀中,抚平她紧皱的眉心。但这似乎又突兀了,他最终还是将伸出的手缩了回来,只是靠在了一旁的椅子,陷入沉思……少女似乎感受到了祁墨翎的气息,眉头渐渐松开,身体也渐渐放松了下来,安心地睡着了。仿佛她的安全感都来自他。


   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扣开小鸟的眼眸,曼露婉幽幽转醒,双眼惺忪间,猛然瞥见墨翎守在她的床边。窗外的阳光投射在他棕色的头发上,竟隐隐闪着金光,然而完美的侧脸上也有美中不足之处,青黑色的眼带不细看还以为是刻意抹的眼影。曼露婉心中划过一丝暖意,他定是守了她一夜。想到这,她不禁眉眼弯弯,像偷吃了小鱼干的橘猫。


    秋日的清晨,某医院的病房里,少女与少年的命运交织在了一起,如阳光下翩翩起舞的落叶。


    数日后,祁墨翎牵着伤刚好的露婉来到了兽医院,看到那只流浪狗后,露婉就甩开了墨翎的手奔向兽笼。他握紧了拳头,仿佛这样做可以留住少女手心的余温一样,眼中竟带着一丝幽怨地望着少女的背影。没错,就是幽怨!自那天在医院守夜后,咱祁大少终于想明白了自己对露婉的感情已不是简单的师徒了。


    “墨翎?墨翎?”露婉拽了拽墨翎的衣角,示意他把手续办好,这样撒冷和比萨就又多了一个小伙伴了,而露婉也成为了有宠一族。


    回工作室的路上,露婉又做了一个重大决定,她要去杭州!


    “为什么,北京不是挺好的吗?为何突然想离开?你走了撒冷和比萨都会寂寞的!”祁墨翎震惊的同时不忘挽留。但露婉好似下定了决心不回头,正如当初离家一样,无论祁墨翎说什么,她是铁了心要去杭州。


    祁墨翎不希望刚开始的暗恋无疾而终,把她送回公寓后,就回了家开始收拾东西。


    当曼露婉准备向他道别时,发现为时已晚。他是准备拖家带口追随她啊,连撒冷和比萨都打包好了。


    “你……在干嘛?”


    此时的她一脸懵,呆呆地看着祁墨翎收拾东西,他回过头看着她这幅可爱模样,终是忍不住心头的悸动,站起身,向她款款走来。


    逆光下少年的眼眸中波涛汹涌,他缓缓抬起双手,将呆萌的少女逼退到墙角,双手撑着墙壁,将她禁锢在自己坚实的双臂间。


    “你说呢?我的傻瓜!我这一切都是为了谁?嗯?”


    说完,他便微微俯下身虔诚地吻了吻少女的额头。“嗯,在你这儿盖个章,以后我就是你男朋友了,不准丢下我手机听到没?”他呲了呲牙以示警告,奈何怀中的少女仍沉浸在他的吻中无法自拔。祁墨翎知道她需要时间消化,便准备起身继续收拾东西,奈何某位少女拽住了他的衣角,又让他重新俯下身。她微微踮起脚尖,去蜻蜓点水般将自己的唇印在了少年的唇上。只一瞬,少年的心似乎停了一下,然后猛烈地跳动起来。


    少女印个章后,落荒而逃,独留下少年在阳光中抚摸着自己的唇莞尔一笑。刹那间, 天地失色。


    从此,他与她的命运紧紧交织在了一起。


评论

热度(2)